茱茉茱莉

新浪围脖:
茱茉茱莉

茱(萸)茉(莉)茱(萸)莉
看准了写对了再搜哈,莫再说找不到我了。

【授权翻译+长篇原作风】Empathy.心读 01


Chapter 1 异类与交际花




十年后


尸魂界下着雨。


真央灵术学院一周前刚开学,而太阳也整整七天没有露面。教学楼前的地面一片潮湿,然而人们的热情却有增无减。


闷在屋里令夏梨心生厌倦,焦躁不安。这一个星期带给她的只有失望。她花了好几年时间才说服父亲让她离开现世进入灵学院,而她在尸魂界度过的第一周从头至尾都令人扫兴。


首先就是她大名鼎鼎的兄长,五番队的黑崎队长。


第一天在全班新生面前自我介绍。“黑崎夏梨。”她说。


“黑崎队长是你哥哥?”那些漂亮活泼的死神女孩满脸雀跃,“他真的太——帅了。”


“据说他战前单枪匹马救了整个尸魂界。”一个身材姣好,雪肤金发的小公主道。


“我听说他在追朽木队长。”另一位眨眨眼睛。


“说‘睡’她更合适。”金发女孩哈哈大笑,转头用手将长发拢到颈边。


女孩们盯着夏梨,期待她的回答。而她则缄口不语,选择了无视她们。她从大学时代起就熟知她们这类人了。在父亲的坚持下多等了四年,然而在尸魂界她还是得忍受这些交际花们。


好极了。她想。我真是求之不得。


“嘿,黑崎。”


夏梨转身。“恋次。”她应道,仍不悦地皱着眉,“你来这儿干嘛,我哥派你当眼线么?”


恋次扬起一只眉毛:“要叫‘阿散井副队长’,黑崎。”他还真是特地来看她的。


“哦,得了恋次,让我哥省省吧。”夏梨蹙着眉,“我都这么大了,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
‘白雪公主’向恋次微笑,一边捋着自己的长发。显然,经历大战之后,朋克风纹身已经成了他的标志。察觉到他人的注视,恋次微挺了挺身子,手按上斩魄刀。女孩们交头接耳窃窃私语。


从那个时候开始,事情就完全没有向好的方面发展。


新生们被分成十二人一组的六个小班,学习格斗和鬼道。夏梨被分到绿队,教练名叫石川健太。这位束着黑直马尾的高个死神让学生们在教室的墙边站成一排,先进行自我介绍。


“黑崎,嗯?和五番队队长什么关系?”


“我哥。”夏梨回答,迎着石川的视线轻轻皱眉。


“相信你会让我们大开眼界。”他说,接着转向队列里的下一位学生。


‘大开眼界。’夏梨想,这可不是一个好的预兆。她在心里暗暗咒骂起一护来。


石川随口讲解了一些有关剑术的知识,课间休息的时候,方才那位金发女生铃木雏子,凑到夏梨身边并做了自我介绍。


“阿散井副队长人怎么样?”她问,手指又一次抚弄起自己的金发,“我听说他还是单身。”她轻佻地微笑起来。


夏梨努力压制死死掐住这姑娘脖子的冲动。“其实吧...”她扯开一个微笑,“他刚和前女友打了一架,结果那女生在四番队躺了一个月。”


雏子的脸垮下一秒,随即反应过来自己被愚弄了。她狠狠瞪了夏梨一眼,一言不发地走开了。


那天下午在室内训练场,石川要求所有的队员展示他们的剑道技巧。尽管擅长于近身格斗和空手道,夏梨来尸魂界之前却几乎没有得到任何使用斩魄刀的训练。一心多年以来一直反对她来到尸魂界,自然拒绝帮她特训。她那点微不足道的练习都是趁着一护难得回家的时候。而一护虽然天赋异禀,却算不上好老师。


“黑崎夏梨。”石川喊道,选她第一个上场示范,“你就让我们见识一下黑崎那传说中的灵压吧,试着击中靶子看看。”


‘该死。’她一边抽刀出鞘边想,‘大学心理选修课的那些学分在这里可派不上什么用场。’


夏梨咬紧牙关瞄准目标,二十米外的三脚架上高高摆着一只白色的大箱子,她将灵压注入手中那把浅打,指向靶子。


房间轻微晃动,红橙色的光芒环绕在夏梨周身。有几个新生靠上墙壁,才没有被她强大的灵力压倒在地。空气泛起嗡嗡的低鸣。


‘专心,夏梨,专心。’她想。能量在她身边聚集,扩散到空气中。


一股燃烧着的热量从她的剑尖激射而出,夏梨挣扎着站稳。能量的释放伴随着大爆炸,将大部分学生震得跌坐在地。漫天飞扬的尘土散去,墙壁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洞,在距离靶子大约15米远的地方,从洞口还能看见湿漉漉的学院广场。


“灵压挺强啊,黑崎。”石川说,掸去制服上的尘土,拂开脸上的乱发,“不过下一次,你最好瞄准一点。”她听到其他同学的几声窃笑。


直到下课夏梨都没能摆脱沮丧的情绪,毕竟明天就要上第一节鬼道课,她不得不担心起来。鉴于一护在鬼道方面少得可怜的天赋,她从没让他指导过。


“黑崎同学。”她正朝教室外面走着,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,“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。”夏梨回身看到一个矮小的戴着眼镜的死神,看上去少说有十七岁。


“村田和。”他说,注意到她脸上些许尴尬的神色。


“没错,和。抱歉,我不太擅长记住名字,我……”


“你是黑崎夏梨。”他开口打断了她,“我知道你。”夏梨皱眉。“我的意思是我知道你是谁,不是因为你哥哥什么的。”和忙解释说。


“对不起。”夏梨说道,“真是漫长的一天,和。请叫我夏梨就行了。”和笑了。他看起来甚至比夏梨还紧张。


“这是我朋友,高桥次郎。我们一起在流魂街长大。”次郎看起来比和高了一个头,但一样的局促不安。


“你好。”次郎说,躬下身子紧盯地面,“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
“你今天的表现真不赖,黑崎同学。我从没见过那么强的灵压。”和说。


“谢谢。”夏梨回答,“灵压再高,打在目标十米开外也没什么用。”夏梨大笑。整整一天以来第一次,她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。


“晚饭一起吃?”和问道,显然没指望她答应。


“好啊。”夏梨说,“正好我饿了。”两个男孩激动难耐地对视一眼,笑容满面。



********


那天傍晚,夏梨独自坐在屋子里回想着这一天发生的事情。


她今年二十岁了,却感觉还在上高中似的。也不是说她的高中生活有多么糟糕,但她总像一个边缘人物,直白坦率,满不在乎地做个假小子,宁可痛快踢一场球也不愿意出去约会。高中对她这样的人而言可不是个开心的地方。


大学就不一样了。在大学里,没有人认识她哥哥。不需要为面子而活,也不需要勉强自己去接替谁。她很聪明,成绩也不错。她从来没有约会过。不管怎样,老爸希望她读完大学,而夏梨很清楚自己真正施展才华的地方并不是这里,而是在尸魂界。但现在,她开始有些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。


‘还是出去走走,放松一下好了。’她看着窗外想。


夏梨知道新生未经允许是不能离开灵学院的,但她不在乎这些规则。她同样不在意窗外依然淅淅沥沥的雨。所以她高高束起长发,拿上斩魄刀,走出宿舍楼来到学院广场上,从大门离开。


雨水落在脸颊上的感觉真美妙。这个星期以来第一次,夏梨感到自己是真正活着的。


风吹过被雨水打湿的双颊,加剧了寒冷的侵袭。一护教会她的招数很有限,其中就包括瞬步。幸亏如此,夏梨现在才能在蒙蒙烟雨中飞速穿行。


静灵庭暮色初降,但由于天气的原因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。那些不得不冒雨出来的人也显得匆匆忙忙,尽量速战速决,然后重新躲进屋里。只有一群吵吵闹闹的死神没有被大雨困扰,他们向通往流魂街的大门走去,大概又要去喝一个通宵。


静灵庭纵横交错的街道对夏梨而言不算陌生,她来过两回。一次是她们一家三口被邀请参加一护的队长就任仪式,而另一次就是她刚到真央那会儿,一护带着她去十三番队找露琪亚。但两回都是在白天。而现在,虽然月光照亮了雨水氤氲的云朵和夜幕下的城市,一切却和她印象中的完全不同了,夏梨很快发现自己彻底迷路了。


然而,仿佛完全无所谓一样,她继续向前走。当她还在现世的时候,也曾无数次地迷失方向,但她最终还是回来了。回到了这里。


一个小时以后,夏梨在一个广场边缘停下脚步。场地很大,让她回忆起现世和小伙伴一起踢球的足球场。她记得一护曾经说过,静灵庭有很多供护廷十三队队员训练的大型广场。而从地面上数不清的坑洞和草地上的斑斑焦痕来看,这片空地肯定是其中之一了。


她抽出斩魄刀。‘有什么不行呢?’她微笑着想,‘至少在这里,就算出了丑也不会有人看见。’她低头凝视着出鞘的刀刃,手指抚过被粘稠雨水沾湿的冷锋。透过皮肤传来丝丝暖意,她感到手掌上有仿佛电击一般的刺痛感。


夏梨闭上眼睛,手仍然触摸着斩魄刀温暖的金属表面。忽然间,她听到一个声音从远方悠悠传来。她睁眼四顾,却什么都没有看见,也什么都也听不到了。全力集中精神,她的剑牢牢锁住场边一块巨大的岩石,上面焦痕累累,显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当作射击练习的目标了。夏梨再次阖上双眼,将所有灵压都集中在手中的刀刃上。


「夏梨。」


她吓了一跳,忙转过身,本以为对方就在背后,可映入眼帘的依然是空空荡荡的训练场。


‘可恶。’她想,‘我总是把自己搞的心烦意乱,也难怪打不着靶子。’


下定决心不让任何杂念干扰自己的注意力,夏梨再次用斩魄刀瞄准巨石,合上眼睛。随着她的动作,她四周的空气散发出橙红色的光芒,雨滴还未及接触皮肤就瞬间蒸发,凝成薄薄云雾勾勒出她的身形。


双眼依旧紧闭,夏梨想象她的靶子也在蒸发。她将斩魄刀直直举过头顶,随即睁眼,飞速挥刃斩下,直指那块巨岩。一股激烈的能量从她剑尖迸射而出,正中目标,令她脚下的地面都颤动起来。岩石原本屹立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大坑,周围的土壤被熏得焦黑。



“还不错。”



那个声音,尽管无比熟稔,却不同于夏梨印象中他的嗓音。


她震惊地转过身,眼前静静站着一个身穿白色羽织的银发少年。他比以前成熟了不少,已经不再是她记忆中的小男孩了。但她不会认错。


十番队队长,日番谷冬狮郎。




---to be continued--

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