茱茉茱莉

新浪围脖:
茱茉茱莉

茱(萸)茉(莉)茱(萸)莉
看准了写对了再搜哈,莫再说找不到我了。

【授权翻译+长篇原作风】Empathy.心读 02

Chapter 2 白色谎言



“吓死我了!”她怒道,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
“不到一分钟。”冬狮郎皱着眉回答,“我们认识?”他上下打量她,女生红白相间的制服早已被雨水浸透。他脸上没有流露丝毫认出她的神色。


“不,不认识。”她撒了谎。谎言出口竟是如此轻易。在那一刻,她只希望暂时做别的什么人,和黑崎夏梨、黑崎一护甚至一心,都没有关系。


“我叫铃木雏子。”那是她想起的第一个名字。


“你有离校许可么?”


夏梨摇了摇头。


“铃木,你违反了校规。”他说,“现在马上回去,我可以不追究。”


‘他真是宽宏大量。’她想,暗自打量着他。在滂沱大雨中,日番谷的头发却丝毫没有被打湿,他的死霸装和羽织也是一样。淡淡的萤蓝色光芒笼罩在周围,轻易地为他遮挡住雨水。他看起来比一护矮一个头左右,夏梨差不多和他一样高,而她在女性里也算得上高挑了。


‘还是个矮子。’她心想,竭力不要笑出声来。


即使经过十年,他给她的感觉依然没变,仍旧像她第一次遇到他一样,一样混杂着冷漠与克制力的自信。然而,她曾经捕捉到过的,那追怀往事的惆怅以及的深沉情感,却彻底消失了。如果说还有什么不同的话,那就是与她印象中相比,现在的他将情绪更加深藏在冰冷的外表之下。难怪一护曾经把他形容成“保守派”。


‘逃避派恐怕更恰当些。’夏梨想。


她将重心换到另一只脚上,思考着如何回应日番谷的命令。最终她决定尝试一下所谓“出格”的行为。


‘管他呢,既然我已经用了雏子的名字,何不干脆装到底?’


于是她朝他微笑起来,就是一个星期前雏子面对恋次的那种笑法,一个交际花的笑容。


“我很抱歉,……嗯……队长。”


“日番谷队长。”他纠正道。


“是。日番谷队长大人。”她满脸严肃,“我只是想到学院外面看看,然后……嗯,那个……我想我大概是迷路了。”她边说边解开发带,湿漉漉的长发滑落到肩上,“能不能麻烦您给我带路呢?”她又笑起来,手指玩弄着潮湿的头发。


很明显,日番谷感到十分不自在,她几乎都有点同情他了。但也只是几乎而已。


他草草点头,随后他们开始往回走,夏梨知道学院大致就是这个方向。她当然不会自找麻烦,告诉他其实自己是会瞬步的。这一切都太有趣了。


两个人沉默地走着,他似乎不知道该和她聊些什么,一时间气氛颇为尴尬。


最后,他试图找点话说,于是问道:“那么铃木,你从哪儿来?”


夏梨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:“流魂街。”


‘我在干什么?’她有点懊悔地想,‘我对流魂街根本一无所知。’


“我也是。”他说道,平淡的陈述,除了字面意思她听不出更多,“哪个区?”


“呃…...是…那个…..戌吊。”她回想起闲聊中露琪亚曾提到过这个名字,“我……在那里上学。”


日番谷扬起一边眉梢,但没说什么。夏梨松了口气。如果他再追问的话,就一定会发现她在面不改色地撒谎。几分钟后,他们就到了灵学院门口。


“谢谢您,日番谷队长。”夏梨开口,依然像之前一样假笑着,“您能好心送我回来,真是不胜感激。”他们一同走进校门。


“嗯。”日番谷看了她一眼,轻点了点头。不过一秒,他已经瞬步回到校门之外。


“下一次再违规,铃木,或是叫什么都好。”他转身面对她,“我会报告学院。哦,对了还有,流魂街是没有学校的。”


然后他就瞬步消失了。


自从到了尸魂界以来,第一次,夏梨肆无忌惮地放声大笑。




********




第二天对夏梨来说就好过多了。鬼道竟然成了她的长项,尽管她对于技巧本身所知甚少,但她发现自己在这方面还蛮有天赋,咒语学习起来非常快。第一节下课前,她就已经比大多数同学都做得出色了,而她的目标是最优。


到那群花痴女生依旧乐此不疲地讨论着一护和恋次,只言片语不时传到她的耳朵里,但现在夏梨已经找回了自信,忽略这些对她而言没什么太大困难。早晨的时光过得比较快些。还没等她反应过来,就已经坐在靠近宿舍的长椅上,跟和与次郎一起吃着午餐了。


“黑崎同学。”次郎开口道,嘴里塞满米饭,“今天早上的鬼道课你真的让我们吃了一惊。”


“次郎,我告诉过你叫我夏梨。”她耐心地笑着答道,“不过还是谢谢了。”


次郎的脸变成了光亮的红色,被一粒米饭小小噎了一下。夏梨朝一片看上去像干鱼的食物咬下去,强忍住笑意。


“真不敢相信,你做起来不费吹灰之力,夏梨。”和说,拿起他的水呷了一口。


就在这个时候,夏梨注意到一件奇怪的事。一丝朦胧或者说灵雾,笼罩在和与次郎的脸上。一开始,夏梨以为只是空气里水汽未干而产生的反光。她抬起手挡住些许阳光,但那光晕并未消失。她揉了揉眼睛。


“还好吗,夏梨?”和问,“眼睛里进东西了?”


“没事的,和。下了这么多天雨,大概我的眼睛还没有适应阳光。”


视线模糊虽然烦人,但夏梨还能够无视。但想忽略受灵气影响的感官就很难了。夏梨记起小时候在现世看到魂魄也是这种感觉,就好像她正在聆听某个人的情绪。渴望,需求,恐惧。


夏梨没有理睬这种感知。告诉自己应该把精力集中在练习上。毕竟她现在能呆在尸魂界正是由于她灵力上的天赋。而在一个充满灵子能量的世界里,她可能会回忆起儿时的一些体验,这没什么奇怪的。


心里这么想着,那些灵雾以及随之而来的情绪感知,都在吃午饭的过程中散去了。夏梨可以控制自己不再去想它了。




********




今天的格斗课程要在露天的巨大庭院内进行。石川通知了小队成员,今天将会和其他新生一起观摩斩魄刀技法示范。新生们兴奋得叽叽喳喳。比起在课堂上一遍遍重复那些老掉牙的训练,观摩表演显然要有意思多了,示范者毫无疑问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


当夏梨、和以及次郎踏进院子,那里早已挤满了交头接耳的学生。他们三个在专为表演设置的长凳上落座。几分钟后,学院校长古田凉太到场,他是一个高大,宽肩,上了年纪的男人。头发灰白,目光如炬。古田的声音在院子里回荡,新生们很快全都安静下来。


“新生们,新兵们。”古田环视场内在座的男女学生,“在静灵庭最强诸位死神当中,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两位来演示他们斩魄刀的始解和卍解。”


人群里发出低低的私语声。新生们都在猜测这两个死神会是谁。片刻后人们渐渐安静,古田继续道:“对于你们当中那些以加入护廷十三番队为求学目标的同学,你们该感到高兴,因为这两位大人有可能会成为你们的顶头上司。”又一次,学生们互相窃窃私语,古田也再次等待他们安静下来。


古田向他身后隔了大约两排的长凳举手示意:“日番谷队长,黑崎队长,很荣幸邀请到两位莅临指导。”


夏梨的心沉了下去。一护还是来了。就在她刚刚开始发现一些自己的天赋的时候;就在她忘记了,即便只有几小时,忘记她并不需要为了他的声望而活的时候;就在她刚开始有了属于家的自在感觉的时候。




********




示演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。


自始至终夏梨都努力表现出不屑一顾的样子。但这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。就算是她也不得不承认,她哥哥使用斩魄刀的技巧可以说是出神入化。虽然在尸魂界几乎人人都对黑崎一护的实力赞赏有加,她这个现世的亲妹子却没怎么见识过他的战斗力。


日番谷也毫不逊色。夏梨倒是见过他秒杀大虚,但还从未看过他的卍解。冰轮丸这件兵器给人印象颇深。即便现在,表演结束好几分钟了,庭院里几棵树的枝头还悬挂着细小的冰晶。


夏梨起身径直朝主楼走去,想要避免任何由于自家兄长出现可能带来的关注。真麻烦。


“喂,夏梨。”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,“都不夸你哥几句就想走?”夏梨转身就看见一护,他脸上挂着大大的微笑。


“傻瓜。”她说。但她还是不由地露出了笑容。她是真的真的爱他,只是现在这份爱比以往复杂了一些。


‘他真的只是为我好。’夏梨想,‘周围人拿我跟他比较,这并不是他的错。他就是他,不可能改变。’


“我听说你上周见到恋次了?”他边说边小心地打量她,“他说你还是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。”


“我告诉他叫你省省,别再管着我。”夏梨双手叉腰瞪着她哥哥,“我不是孩子了,一哥。”


他微笑着说:“是啊。恋次说你让他很难堪。他还跟我说你已经是个大姑娘了。”


夏梨笑起来。因为这句评价而双颊微红。她知道自己不再是一个平胸的小丫头,但她仍旧很难把自己看作一个成熟的女性,尽管她现在已经当之无愧。然而恋次发现了这一点,这使她异常高兴。


夏梨看到和跟次郎就在不远处朝这边挥手,他们走过来站在她身边。


“一护。”她说,把两个少年推到她前面,“我想让你见见我的两个朋友。这是村田和还有高桥次郎。”两个男孩深深鞠躬,带着很明显的恭敬。


“很高兴见到你们。”一护说,招牌笑容闪闪发亮。然后一护转向左边,把手放在一直背对他们的男人的肩膀上。那个人正在和几个学生交谈,但他迅速结束了谈话。


“夏梨。”一护道,“我给你介绍一下日番谷冬狮郎。冬狮郎,这是我妹妹,夏梨。”


日番谷向她转过脸。夏梨似乎看到他脸上闪过一丝惊讶。然后,日番谷直直看进她的眼睛,嘴角微扬:“很高兴再次见到你,夏梨。”




---to be continued---



评论(1)

热度(29)